• 我校成功加入CARSI资源共享联盟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通知】关于学校电子邮件系统启用双因子认证功能的通知

作者:郎颂编辑:郎颂来源: 时间:2022-10-11点击数:

全校师生: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校电子邮件系统的安全,同时保障全校师生电子邮件账号安全,根据上级文件要求,现将对电子邮件系统开启双因子认证,具体调整内容如下:

1、学校电子邮件系统即日起启用双因子认证功能,所有用户在登录邮件系统时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后需要通过微信扫描绑定,开启微信安全登录。

2、手机邮箱APP、QQ邮箱客户端、Outlook和Foxmail等客户端推荐使用微信扫码登录,若手动输入账号密码,需使用“客户端专用密码”登录收发邮件。

客户端专用密码获取方法:

         方法一PC端:进入邮箱设置,点击客户端专用密码:生成新密码,使用新密码作为客户端登录密码。

      方法二“腾讯企业邮箱”微信公众号获取客户端密码:

                 邮箱开启【安全登录】后在微信中可以找到“腾讯企业邮箱”公众号,进入公众号后,点击【进入邮箱】,进入邮箱后点击【我的邮箱】,在我的邮箱【设置】--【客户端专用密码】,直接粘贴进客户端即可

         注意:每次生成的密码皆可使用,无需记住此密码,请勿告诉他人。

3、如果忘记邮箱密码,且没有绑定过微信,请参考如下方法进行操作:

教职工:方式一:通过在邮件里绑定手机号,通过手机号找回密码;

             方式二:OA协同办公系统里在网络与信息化中心流程处,新建邮箱账号、上网账号、VPN账号修改密码流程。

学  生:携带相关证明(身份证或学生证)到网信中心办理(致本楼C座6楼)。

如您有任何疑问,可联系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联系方式:024-89386016

特此通知。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2022年10月11日




地址: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11号街 沈阳化工大学   |   校园服务电话:024-89386016

Copyright 2019-2020 © nic.syuct.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技术支持:沈阳化工大学网络与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