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成功加入CARSI资源共享联盟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沈阳化工大学召开2022年度网络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网络与信息化中心编辑:网络与信息化中心来源:沈阳化工大学 时间:2022-09-12点击数:

9月7日下午,我校2022年度网络安全工作会议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长许光文、党委副书记周志强、副校长孙亚光出席会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及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现场参会,各部门网络安全联络员通过线上参加会议。副校长孙亚光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邀请沈阳市网安支队教导员汪猛同志作网络安全报告,汪教导员介绍了我国目前互联网安全方面的法律规范,并讲述了在工作中亲身经历的案事件,具有非常重要的网络安全宣传警示意义。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主任高巍分析了网络安全形势和教育行业所面临的网络安全问题,全面汇报了一年以来我校网络安全工作的重点内容和取得的成就,并就做好学校下半年网络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党委宣传部部长刘飞汇报了网络安全中信息传播安全涉及的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舆情工作,分析了学校面临的形势,阐述了组建五条防控战线筑牢意识形态防御阵地以及下半年重点工作提示。

校长许光文作总结讲话。他从政治站位、主体责任、治理能力等三个方面对我校网络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二是要增强责任意识,加强安全教育;三是要提升治理能力,提高处置水平。他表示,学校广大师生要深刻认识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同心协力、齐抓共管,扎实做好学校的网络安全工作。网络安全事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也关系到学校的建设、发展与稳定,各部门要紧绷网络安全这根弦,防范各类网络安全事件发生。





地址: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11号街 沈阳化工大学   |   校园服务电话:024-89386016

Copyright 2019-2020 © nic.syuct.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技术支持:沈阳化工大学网络与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