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成功加入CARSI资源共享联盟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我校入选辽宁省教育系统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优秀典型案例

作者:网络与信息化中心编辑:网络与信息化中心来源: 时间:2021-12-16点击数:

12月14日,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下发《关于公布全省教育系统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典型案例结果的通知》,此次共评选出16个优秀典型案例单位和10个典型案例单位。其中,我校网络与信息化中心报送的“IPv6规模部署助力学校数字化转型”荣获“2021年度全省教育系统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优秀典型案例”。

IPv6是Internet Protocol Version 6(互联网协议第6版)的缩写,是下一代互联网升级演进的必然趋势。2018年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的通知>》(教技厅[2018]3号),2021年5月,辽宁省教育厅印发《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推进互联网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工作的通知》(辽教办[2021]153号),要求全面深入推进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加速开展下一代网络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

IPv6优秀典型案例的获得,是对我校IPv6规模部署工作成绩的认可与肯定,沈阳化工大学正处在转型和快速发展的历史新阶段,IPv6 规模部署作为学校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得到学校领导和各个部门的高度重视和支持,按照规模部署行动计划的要求,学校统筹规划、科学组织、各部门通力协作,通过实施IPv6规模部署与技术升级,构建了安全、可控、可管和可运营的下一代IPv6校园网,IPv6活跃用户数及出口流量均列省内高校前列。沈阳化工大学将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IPv6规模部署工作和IPv6网络安全工作,加快学校数字化转型,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




地址: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11号街 沈阳化工大学   |   校园服务电话:024-89386016

Copyright 2019-2020 © nic.syuct.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技术支持:沈阳化工大学网络与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