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成功加入CARSI资源共享联盟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我校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作者:网络与信息化中心编辑:马辉来源:沈阳化工大学 时间:2022-10-12点击数: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确保重要信息系统安全、稳定、持续运行,妥善应对和处置我校重要信息系统突发事件。10月12日,我校组织开展了全校网络安全应急演练。网络与信息化中心相关技术人员组成演练指挥部,宣传部负责人和学校专家团现场指导,各二级部门信息联络员及相关业务系统技术人员参加了演练。

演练前,指挥部制定了详细的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实施方案和应急演练流程,梳理了学校全部网站(信息系统)清单,并将相关信息通知给各单位信息联络员和业务系统负责人。

此次网络安全应急演练设置了网站篡改和业务系统被非法攻击两个科目。应急演练开始后指挥部现场随机抽取部门及演练科目,并实施攻击,网络与信息化中心工作人员在接到网络安全事件报告后,按照《沈阳化工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预案》的要求,详细做好突发事件的记录及事件的处置过程。

演练严格按照实战要求进行,重点演练各部门的应急响应和快速处置能力。演练全过程规范有序,被抽取部门的信息联络员与网信中心工作人员能密切配合,快速响应并及时按照要求解决问题,本次演练提高了相关人员对于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





地址: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11号街 沈阳化工大学   |   校园服务电话:024-89386016

Copyright 2019-2020 © nic.syuct.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技术支持:沈阳化工大学网络与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