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成功加入CARSI资源共享联盟

首页 > 服务指南 > 正文

CARSI数据资源共享使用指南

作者:网络与信息化中心编辑:曹连刚来源: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时间:2020-04-29点击数:

CARSI为我校师生提供另外一种在校外访问学校购买的数据资源方式,目前已经完成对接的数据库如下表:

  美国化学学会电子期刊数据库(ACS)       http://pubs.acs.org          (ACS使用指南)

  英国皇家化学学会电子期刊数据库(RSC)   http://pubs.rsc.org         (RSC使用指南

  Springer全文期刊数据库                http://link.springer.com/   (SpringerLink使用指南

  SpecialSci国道外文库                  https://fsso.guodao.cn      (国道数据库使用指南

  中国知网                              https://fsso.cnki.net/      (中国知网使用指南


使用方法:

1. 使用申请:

教职工: 通过OA系统提交CARSI使用申请。

学生用户: 可将本人的学号、姓名、身份证号、学院、班级等信息发送至nic@syuct.edu.cn邮箱申请。

2. 从网信中心主页快捷服务CARSI登录,登录地址:https://ds.carsi.edu.cn/ds/index.html,输入认证用户名和密码即可;

或打开以上数据库链接地址(后附详细登录方法),出现统一认证提示窗口(如下图)。

3. 填入步骤1申请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成功后如下图,点击Accept,会转到相应的论文库,即可下载相应文献资源。

友情提醒:

1:请在校园网外使用CARSI认证(校园网内直接访问),在使用时请勿同时登录VPN。

2: 除上述已经开通的学术资源外,其他数据库也正在和图书馆联系对接中。

3:除CARSI外,在校外仍然可以通过VPN的方式访问学校订购的各类数据图书资源。

4:请师生在使用过程中注意保护电子资源知识产权,合理使用,避免恶意下载行为。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2020年5月




地址: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11号街 沈阳化工大学   |   校园服务电话:024-89386016

Copyright 2019-2020 © nic.syuct.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技术支持:沈阳化工大学网络与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