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成功加入CARSI资源共享联盟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动态】笪可宁副校长到网络与信息化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网络与信息化中心编辑:曹连刚来源: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时间:2020-04-02点击数:

4月1日,笪可宁副校长到网络与信息化中心就智慧校园建设工作进行调研指导。下午14时30分,网络与信息化中心召开智慧校园中心建设汇报会,笪可宁副校长及网络与信息化中心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网络与信息化中心主任高巍主持。

会议首先由曹连刚就目前我校信息化建设现状、国内高校信息化发展及建设模式等工作进行了汇报。我校信息化建设近几年取得了长足进步,体现在校园网基础建设与云计算平台建设方面,为今后智慧校园建设提供安全的硬件基础平台。网络与信息化中心经调研兄弟院校智慧校园建设情况,总结出智慧校园建设要抓住三个重点:“平台”、“数据”和“应用”。

其次,由郎颂、许斌、张文烨分别就我校重要部门信息化建设现状、我校多媒体教室建设现状和计算机实践中心概况进行了工作汇报。

笪可宁副校长在认真细致听取了汇报后,指出近几年高校智慧校园建设总体是南方高校发展快,我校信息化建设可以向其他院校学习,少走一些弯路,少花一些“学费”。会议通过讨论,总结出智慧校园建设采用网络与信息化中心现有云数据中心硬件设施,优先搭建平台,将应用、数据和服务集中管理,推动服务数字化,将各个部门一些业务逐步转移到线上办理,并将物联网的数据进行收集,通过大数据分析为学校相应决策提供数据支持。

会议最后,网络与信息化中心高巍主任对笪可宁副校长莅临网络与信息化中心调研指导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认为此次调研指导给网络与信息化中心今后的智慧校园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支持。网络与信息化中心今后也将会配合学校各部门将智慧校园建设推上更高的台阶。




地址: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11号街 沈阳化工大学   |   校园服务电话:024-89386016

Copyright 2019-2020 © nic.syuct.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技术支持:沈阳化工大学网络与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