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成功加入CARSI资源共享联盟

首页 > 服务指南 > 正文

网络授时服务

作者:网络与信息化中心编辑:曹连刚来源: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时间:2019-09-25点击数:

为解决校园网内网络设备时间同步问题,网络与信息化中心部署了我校自己的时间服务器,可为校内用户提供精确的网络时间同步服务。我校时间服务器的地址为:ntp.syuct.edu.cn。设置方法如下,校内用户可根据自己操作系统的情况进行时间同步服务的设置。

一.Windows 系统时间同步服务的设置

步骤1:鼠标左键单击任务栏时间,出现如下所示画面。

步骤2:点击“更改日期和时间设置”,出现如下窗口。

步骤3:切换至“Internet时间”标签。

步骤4:点击“更改设置”。

步骤5:在对话框“服务器”文本框内输入“ntp.syuct.edu.cn”后,点击确定即可。

二、Linux系统时间同步的设置

步骤1:以root帐户登录或使用”suroot“命令切换至root帐户。

步骤2:在命令行输入”crontab–e”命令,

步骤3:按下”i“字母键之后,输入“30 0 * * */usr/sbin/ntpdate ntp.syuct.edu.cn”保存退出即可。此设置表示每天凌晨00:30Linux系统会自动和校内的时间服务器ntp.syuct.edu.cn进行时间同步。

※ 前面五个*号代表五个数字,数字的取值范围和含义如下:

分钟(0-59) 小时(0-23) 日期(1-31) 月份(1-12) 星期(0-6)其中,0代表星期天

后面的“/usr/sbin/ntpdate ntp.syuct.edu.cn”表示使用ntpdate命令和时间服务器ntp.syuct.edu.cn同步。




地址: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11号街 沈阳化工大学   |   校园服务电话:024-89386016

Copyright 2019-2020 © nic.syuct.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技术支持:沈阳化工大学网络与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