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成功加入CARSI资源共享联盟

首页 > 服务指南 > 正文

沈阳化工大学VPN使用指南

作者:曹连刚编辑:曹连刚来源: 时间:2019-12-05点击数:

一、VPN系统介绍

为了我校教职工校外方便、快捷地访问校园网络资源,网络与信息中心提供VPN远程接入系统。VPN登录后,可以安全地接入校园网络,访问应用系统,浏览限校内IP访问的图书馆资源及各种只能在校园网络内部访问的资源。

二、VPN登录方式

1.在客户端浏览器上打开https://app.topsec.com.cn(如图一所示)

图一

选择相应的客户端,点击“更多版本请点击获取”,选择VONE客户端:V3.3.5.16.1如图二,以Windows系统为例),下载并解压缩安装。

图二

2. 安装完后打开VPN客户端(如图三,以Windows系统为例),遇到用户账户控制,“你要允许此应用对你的设备进行更改吗?”选择“是”,打开客户端如图四。

图三

图四

3. 在图四窗口处点击“新建连接”,在弹出窗口添加内容(如图五)

连接名称:(自定义)XXXX

认证类型:默认即可(用户名口令认证)

连接模式:单线路模式

地址列表:点击右侧“添加”按钮(如图六),输入VPN地址:sslvpn.syuct.edu.cn,端口号默认:443,确定并退回主界面。

图五

图六

4. 在主界面中输入您的VPN账号密码(用户名和密码需通过OA系统申请),点击连接,在系统桌面的右下角状态栏出现如图七状态标识正在认证中,图八状态图标表示VPN连接成功可以使用。

图七

图八

三、移动端使用

1.在客户端浏览器上打开https://app.topsec.com.cn,下载相应版本的客户端,或者扫描下面的二维码,直接下载并安装。

2. 在软件的登录服务器地址写入:sslvpn.syuct.edu.cn,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点击登录即可使用。

四、常见问题

1. 如有使用问题请及时与网络与信息化中心联系

联系电话: 89386016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2019年12月




地址: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11号街 沈阳化工大学   |   校园服务电话:024-89386016

Copyright 2019-2020 © nic.syuct.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技术支持:沈阳化工大学网络与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