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成功加入CARSI资源共享联盟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通知】关于放假期间师生访问学校购买的学术资源以及校内资源的说明

作者:网络与信息化中心编辑:网络与信息化中心来源: 时间:2022-12-03点击数:

为解决全校师生疫情期间在校外访问和使用我校购买的电子资源的问题,网信中心提供了二种解决方法。

第一种方法:CARSI。网信在2020年成功申请加入了中国教育科研网统一认证和资源共享基础设施联盟既CARSI,师生通过CARSI方式在校外无需登录VPN即可访问我校购买的学术资源(具体申请方法参见网信中心网站:https://nic.syuct.edu.cn/info/1107/1486.htm

如仅查询CNKI等学校购买的学术资源建议师生采用此种方式,速度快,稳定。(注:CARSI仅适用于查文献资源,无法访问校内资源)

第二种方法:VPN。鉴于我校师生对资料查询及校内服务访问需求逐渐增加,为减轻现有SSLVPN系统负载,现在网信中心申请测试WebVPN系统,用于师生访问知网等学术资源和校内服务。WebVPN 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1.用户端无需安装任何插件及客户端,可直接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s://webvpn.syuct.edu.cn/,在登录窗口输入用户名密码,用户名为学号/工号,密码为身份证号,密码不正确的,提供自己详细的身份信息,以邮件方式联系网信中心,邮件地址:nic@syuct.edu.cn;

2.为保证账号安全,登录后请第一时间修改密码,不要将账号密码随意借予他人使用;

3.此WebVPN为试用版本,待试用期过后可能会暂停服务;

4.WebVPN受性能及授权限制,可能会出现系统宕机、访问缓慢的问题,如遇此种情况请换个时间尝试。

如有其他问题请联系网信中心,联系邮件:nic@syuct.edu.cn;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2022年12月




地址: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11号街 沈阳化工大学   |   校园服务电话:024-89386016

Copyright 2019-2020 © nic.syuct.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技术支持:沈阳化工大学网络与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