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成功加入CARSI资源共享联盟

首页 > 网络安全 > 正文

病毒预报 第六百二十五期(2015.3.2-2015.3.8)

作者:编辑:来源: 时间:2015-03-13点击数: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通过对互联网的监测发现,近期出现一种新型恶意木马程序Trojan_hidelcon.AO,该恶意木马程序通过向安卓手机发送短信信息,诱使手机用户点击短信内容中地址链接进而入侵感染手机。
    意木马程序运行后,会在受感染的手机终端进行如下操作:
    1、向指定手机发送短信,通知用户已经安装了该恶意木马程序;
    2、遍历手机中所有联系人并发送短信,短信内容中包含一个链接地址,该链接为病毒下载地址;
    3、拦截受感染手机收到的所有短信消息,转发到指定手机号码上,随后删除。
    另外,一旦手机受到入侵感染,手机系统还会随机生成同样类型的含有病毒下载链接的短信息,将其群发给手机中的所有联系人。

专家提醒:
    针对这种情况,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建议广大手机用户采取如下防范措施:
    (一)由于该恶意木马程序利用社会工程学技术进行传播,所以手机用户小心警惕陌生的短信,特别是短信内容里含有具体的地址链接,不要轻易点击安装。
    (二)手机系统要安装防病毒软件,实时监控手机运行,防止恶意木马程序的入侵感染。

 

 

联系方式: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
公安部计算机病毒防治产品检验中心




地址: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11号街 沈阳化工大学   |   校园服务电话:024-89386016

Copyright 2019-2020 © nic.syuct.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技术支持:沈阳化工大学网络与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