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成功加入CARSI资源共享联盟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通知】 关于规范校园网账号使用管理的通知

作者:编辑:来源: 时间:2018-11-30点击数:

为加强校园网络管理,落实网络使用实名制、用网责任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沈阳化工大学校园网管理办法(试行)》等相关文件的要求,学校将进一步规范校园网账号的使用管理。

1. 教工校园网办公账号为教师工号,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最后一位X为大写),开通后请及时修改个人密码。教职工上网账号支持两个移动端和两个PC同时登录,仅限本人使用,请妥善保管自己的上网账号和密码。

2. 校内调配岗位,个人办公账号不变。若教工离职、退休,其办公账号注销,确因工作需要返聘的,可通过所在单位提出申请,重新开通办公账号。

3. 为确保网络安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校园网账号采用实名制进行申请登记,1人1号,不得借用挪用,以避免他人利用您的账号进行违法违规行为(如发表非法言论等)给您带来不必要的法律问题。

4. 如因举办会议、来访交流等原因校外人员需临时使用校园网络,由负责单位申请临时上网账号(需写明临时账号安全负责人和事由,有效期限不超过10天),经单位负责人审批后转到网信中心办理,使用期结束后,其账号注销。

5. 经检测发现,教学办公区域的无线路由器对学校的无线信号存在严重干扰,从即日起限制在教学办公区使用无线路由器,仍需使用路由器的用户需做如下调整:关闭路由器的无线服务,关闭DHCP服务,停用路由器的WAN口,办公室的联网设备全部连接路由器的LAN口,如需帮助请及时联系网信中心。

请各学院、部处、各单位和有关教工积极配合开展上述工作,由此造成不便,敬请原谅。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2018年11月30日




地址: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11号街 沈阳化工大学   |   校园服务电话:024-89386016

Copyright 2019-2020 © nic.syuct.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技术支持:沈阳化工大学网络与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