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成功加入CARSI资源共享联盟

首页 > 网络安全 > 正文

病毒预报 第六百二十六期(2015.3.9-2015.3.15)

作者:编辑:来源: 时间:2015-03-16点击数: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通过对互联网的监测发现,近期出现一种恶意木马程序变种Trojan_Generic.AQM。
 
    该变种运行后,将其自身复制到受感染操作系统下的指定目录重新命名,向其文件尾部添加大量随机数据以躲避防病毒软件的查杀。与此同时,该变种开辟新线程执行恶意程序文件,读取其中的记录信息,随后删除其中的主程序。
 
    另外,该变种会迫使受感染操作系统主动连接远程服务器,最终获取受感染操作系统的本机信息(诸如:Mac地址、操作系统版本和系统驱动程序等),随即发送到恶意攻击者指定的Web服务器上,致使受感染操作系统接受远程恶意代码指令或下载其他的病毒、木马等恶意程序。

专家提醒:
 
    对这种情况,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建议广大计算机用户采取如下防范措施:
 
    (一)针对已经感染该恶意木马程序变种的计算机用户,我们建议立即升级系统中的防病毒软件,进行全面杀毒。
 
    (二)针对未感染该恶意木马程序变种的计算机用户,我们建议打开系统中防病毒软件的“系统监控”功能,从注册表、系统进程、内存、网络等多方面对各种操作进行主动防御,这样可以第一时间监控未知病毒的入侵活动,达到全方位保护计算机系统安全的目的。




地址: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11号街 沈阳化工大学   |   校园服务电话:024-89386016

Copyright 2019-2020 © nic.syuct.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技术支持:沈阳化工大学网络与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