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成功加入CARSI资源共享联盟

首页 > 网络安全 > 正文

病毒预报 第四百九十七期(2012.9.10-2012.9.16)

作者:编辑:来源: 时间:2012-09-10点击数: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通过对互联网的监测发现,近期出现一种新型恶意木马程序Trojan_Confuse.A。该木马程序是一个经过变形、混淆的程序文件,其目的就是伪装成系统的正常文件。

    该木马程序运行后,会利用全局消息钩子注入指定文件到受感染操作系统中的其他进程中,启动宿主进程,并注入恶意程序指令代码,同时修改EIP执行自己的指令代码,使计算机用户认为是正常的文件进程在运行。与此同时,该恶意木马程序还会通过修改注册表中的相关键值项将自身加载为开机自动启动。

     另外,该恶意木马程序还会迫使受感染的操作系统主动连接访问互联网络中指定的Web服务器,下载其他木马、病毒等恶意程序。

     注:EIP又叫指令指针寄存器。存放当前指令的下一条指令的地址。CPU该执行哪条指令就是通过IP来指示的。EIP是32位机的指令寄存器。

专家提醒:

    针对这种情况,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建议广大计算机用户采取如下防范措施:

    (一)针对已经感染该恶意木马程序的计算机用户,我们建议立即升级系统中的防病毒软件,进行全面杀毒。

    (二)针对未感染该恶意木马程序的计算机用户,我们建议打开系统中防病毒软件的“系统监控”功能,从注册表、系统进程、内存、网络等多方面对各种操作进行主动防御,这样可以第一时间监控未知病毒的入侵活动,达到全方位保护计算机系统安全的目的。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
计算机病毒防治产品检验中心
网    址:Http://www.antivirus-China.org.cn
电  话:022-66211488/66211489/66211490
传  真:022-66211155
电子邮件:sos@antivirus-China.org.cn
         contact@antivirus-china.org.cn




地址: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11号街 沈阳化工大学   |   校园服务电话:024-89386016

Copyright 2019-2020 © nic.syuct.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技术支持:沈阳化工大学网络与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