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成功加入CARSI资源共享联盟

网络管理中心----网络管理中心运维部岗位职责

作者:编辑:来源: 时间:2012-08-29点击数:

运行维护部严格执行管理制度,保证校园网络的正常运作。负责网络系统管理、用户管理和安全管理。网络系统管理包括校园网资源管理、域名、端口分配;校园网中汇聚、接入层交换机等重要设备的安装、配置、维护及安全永兴监控管理;安全管理包括处理一切与计算机安全、网络安全有关的事件。以技术手段隔离不良信息,及时发布预知通告,发布计算机病毒、网络病毒的危害程度、防杀措施及补救办法。使校园网用户树立安全意识,主动防范病毒、黑客的侵扰、抵制不良信息。

1. 负责公用网络实体,如服务器、交换机、集线器、配线架、网线、接插件等的维护和管理。负责处理校园网主干线路和各楼宇交换设备的故障。

2. 负责网络值班、监视网络运行、调整网络参数、调度网络资源,保持网络安全、稳定、畅通;负责机房、机柜、空调、电源等设备的监控。

3. 负责接待并处理终端用户报告的网络通信故障,负责用户账号的管理,提供包括开户、修改、暂停、注销等服务。

4. 维护和管理网络通信故障处理系统,为用户提供多条报障途径。

5. 为新开通网络线路连接的用户提供服务。




地址: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11号街 沈阳化工大学   |   校园服务电话:024-89386016

Copyright 2019-2020 © nic.syuct.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技术支持:沈阳化工大学网络与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