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成功加入CARSI资源共享联盟

电教室岗位职责----音像档案管理岗位职责

作者:编辑:来源: 时间:2012-08-29点击数:

职责范围:

一、负责我院重大事件、外事往来、科研、教学、学生活动等方面具有保留价值声像载体材料的收集、整理并建档管理。

二、负责本科室有关电教资料及刊物的收集,整理,保管。

三、负责本科固定资产、低值物品、工具、家具等账目的保管。

音像档案管理规定:

一、本岗位工作人员必须了解国家、地方政府及本院档案管理的有关规定。要努力实现我院音像档案管理工作从经验管理向科学管理的方向转变。

二、要求本岗位工作人员责任心强,具有保密意识。

三、已建档保存的音像资料原则上不外借,特殊情况需经领导批准,并进行登记。用后及时收回,且做认真检查是否完好,如有损坏及时向上级汇报以便处理。

四、对需保留的音像资料要求摄像人员、制作编辑人员认真填写摄录内容、时间、长度、制作者并由管理人员及时登记收藏。

五、对有价值的音像资料要求每年核查一次,做到账物相符。

六、为防止录像磁带间的粘连、变形以及磁粉脱落现象的发生,争取做到每两年进行一次磁带上机走带操作。

七、为防止磁带原始信号被外磁场磁化,音像磁带应放置在铁柜中且远离其它磁场发生源。存放地点争取做到恒温、恒湿、无尘。




地址: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11号街 沈阳化工大学   |   校园服务电话:024-89386016

Copyright 2019-2020 © nic.syuct.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技术支持:沈阳化工大学网络与信息化中心